风过疏竹

假如生活伤害了你,要么怼它丫的,要么撒腿就跑。
杂食动物,不挑的那种
沉迷临摹和同人无法自拔,勿念
写文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什么?车?车不是文吗。
可能这辈子都混不进热圈
跳坑比蹦迪还快
这Dangcing line居然该死的好玩

【钟雷】你那么厉害你咋还不去鬼屋

*原著设定
*私设有,而且很多
*ooc有,绝对不少
*十日钟雷第三日,欢迎大家入群,群号797838723

       “吾乃天选之人,救凡人于水火之中,乃世界秩序的保证。潜藏于黑暗处之幽灵鬼怪啊,听从吾辈之召唤,速速现身!”

       “鬼不是这么召唤的……”

       “吾知晓,吾辈等天选之人所具有的神赐之光辉将照耀那些魍魅使其无所遁形,皆惧怕于吾等制裁。但天选之人之命令汝等必将遵从,瑟缩于阴寒之处的生物啊,谨遵吾之召唤,快快现身!”

       “你这样没东西会理你的。还有鬼是死物,不是生物,你也看不见他们。”

       “可惜吾等天赐之无形光芒太过闪耀,众鬼皆——”

       “二雷,听人说话!”

       学园里的人发现双休日过去后雷震子就像是吃错了药一样。虽然他平时就没吃对过,但他现在比以往更......二了。对,修辞没错。打个比方如果他以前吃错的是兴奋剂,现在他吃错的可能是10L装的金坷垃。并且可能觉得一个人吃不过瘾,还拉上了学校第一校草钟馗一起吃。

       钟馗表示我真是【哔】——了狗了。而事实上钟馗也确实痛苦于这个令他恨不得把放假的红黄蓝绿小跟班抓回来让它们跟他一起头秃的现实。

        自从上周六带着闲的发慌的雷震子看他捉了一次鬼后,雷震子似乎就对鬼和捉鬼人连带着是捉鬼人的钟馗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和热情。

       你懂的,当“产生了很大兴趣”这句话如果它的主语是雷震子的话……

       就可以为他感兴趣的东西祈祷烧香买棺材了。

       每当钟馗想到这里都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做什么死要带雷震子去捉鬼,现在好了烂摊子一堆还得自己收拾。

       抓鬼并不是像看上去那样轻松的活,低级的小鬼和幽灵常人很难察觉。只有高阶到ssr或sr这种强悍的凶灵才有足够的力量将自己的身形暴露在人类面前,这还得看智商,有点脑子的高阶灵除了必要都不会暴露在像钟馗这种沉迷抓鬼和凶宅的阴阳师面前。上次那个垂涎钟馗灵力和血脉最后被二雷一记十万伏特崩掉的ssr只是个例,不是每次都有那么蠢的ssr和那么好运的意外可以碰到的。

       钟馗一开始并不慌,毕竟从自己曾曾曾曾……曾曾祖父开始流传下来的灵媒体质和不用修炼就能看见低阶鬼魂的阴阳眼不是想想就有的,钟馗一脉的人可以说就是为阴阳这个行业而生的。曾经也有觊觎或嫉妒钟家一脉天赋的人想杀人挖眼,最后全被自己的祖先打的连他亲妈都不认识。

       但钟馗还是低估了自己发小的搞事能力。

       雷震子是什么人,哪是能被天赋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所限制的人才,就算在阴阳这方面没有知识也没有天赋都能搞事的一朵奇葩。

        学校为了能满足来自三界的各种学生的要求,教学资源自然丰富。钟馗绘符的黄纸和朱砂也有不够的时候,这时学校的超市就显得额外重要。里面从阴阳入门到画高级法阵用的新鲜动物血可谓一应俱全,最后都成了雷震子搞事的道具。整整一周不管是对阴阳一窍不通的普通同学还是有专业素养的钟馗都被雷震子搞得生不如死,气的金翅大鹏的毛掉的比平时多了一层,学校里漆黑的羽毛满处乱飞。

       于是就出现了上述这一幕。

       如果雷震子平时犯二钟馗顶多被雷震子强行拖过去跟着一起二,但这次雷震子犯二的内容涉及到了钟馗家祖传的绝学。

       钟馗自然不能看着雷震子在阴阳这条道上一路狂奔直到将钟家列祖列宗的棺材盖连着棺材一起气的崩出坟墓。而他阻止雷震子断了这条心思的方法是——

        跟着雷震子一起在祖先的坟头蹦迪并告诉雷震子他家祖先们大多数都埋在哪座山头以及怎么样才能崩棺材崩的更爽。

       毕竟死了的祖宗哪里有活着的死(基)党(友)重要。

       反正二雷看不见鬼,让他闹闹也无所谓吧。钟馗对家学大不敬地想到。

       “吾辈等天选之人乃是世界秩序的守护者,捉鬼这等小事自不必亲自出马。钟馗,吾现在任命你为天之使者,带吾等前往鬼怪猖獗之地,一同镇压肆虐的鬼怪,维护世界的和平。”

       不就是想看鬼长什么样子吗,整这么麻烦。钟馗难得地吐槽道,还是看在和雷震子之间的发小情谊上没说出来。但在心里对雷震子的中二指数又上升了一个级别。

       不过能让常人看见低阶无害鬼怪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啊。钟馗咬碎了嘴中还剩一半的棒棒糖,默默地想着。

       “喂,二雷,你不是想看鬼吗。周六下午三点我家楼下等我,带你去个地方。”

========================================

       “欢迎光临鬼魂管理部,今天是休息日,不开......钟馗大人您怎么来了?今天是休息时间不上班啊。”

       鬼屋在双休日时一般处于不运营的状态,只有一些清洁人员和部分不幸加班的鬼魂会留在鬼屋里清点盈利和接收或驱赶醒来的鬼魂。

       “没事,就带他来逛逛。”钟馗面无表情地扯着雷震子的后领使他的身子与地面形成了标准的45度角,之后以拖行李箱的方式强行把雷震子从入口的招待鬼魂旁离开,一直拖到鬼魂管理部门口。

       “喂,钟馗!带吾辈到此处来干什么,吾辈还要再细致观察它的奇异之处。让吾辈过去!”被钟馗硬生生拖了一路的雷震子不满地抗议道。

       “你不是想看鬼魂吗?等会有的你看的,闭嘴。”

       “那个......钟馗大人,请问他是......”

       “吾乃天选之人雷震子,是世界秩序的保证!将拯救世界和凡人于水火之中的使者。”

       “我好基友,刚刚他说的不用在意。鬼屋我替你接班两小时,你可以休息了。”

       “谢谢钟馗大人,原来钟馗大人是来陪您的好基......等等,钟、钟馗大人!您的......”

       “还有什么事吗?”

       “没、没事!祝愿钟馗大人和您爱人玩的愉快!”

      接着这只小幽灵就以让雷震子都惊叹的速度飘走了,也不知道是去工作了还是去跟同僚八卦了。

      “钟馗,汝此等言行乃是对吾等天选之人的冒犯,现在吾等命......等等,钟馗,放开吾辈,吾辈自己能走!”见钟馗准备再把他以拖箱的方式拖走的雷震子终于感到大事不妙,急忙喊到。

      “那就快走。”钟馗说道,“本来今天是不开放的,我和管理鬼魂说替他管理两小时。这两小时内你可以随便看。”

      “原来如此,汝之心意吾等已经收到,吾等天选之人必将庇佑你......等等,钟馗,别走那么快啊。”

       钟馗平时就职的鬼屋与其他鬼屋有所不同,其他鬼屋顶多是扮鬼,而他这里就职的都是真鬼。不少不想转世的鬼魂都经常来这里通过工作混点灵气保证自己不会消散,而鬼屋特有的结界也使得那些来参观的普通人可以看见这里徘徊的低阶幽灵,也是钟馗愿意来这打工的原因。

        “钟馗,这就是鬼吧。这只幽灵竟然不惧吾辈等天选之人的光辉。”闲逛的雷震子一边戳着一只刚刚成鬼懵懵懂懂的小幽灵,一边向钟馗说道。

       这只幽灵估计是刚刚死去成的新灵,神智还没有十分清晰,被雷震子戳了也不知道躲开,就呆呆的和戳他的雷震子眼对眼,眨巴着那对小小的绿色瞳仁,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忽然看到了旁边散发着淡淡灵力的钟馗,本能的飘过去,轻轻地耷拉在他肩膀上不肯下来,颇为享受的样子。

       “钟馗,看来汝在此处还颇受欢迎的嘛。”雷震子看着那只小鬼安逸地趴在钟馗的肩膀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爽,也不知道是不爽于幽灵还是不爽于钟馗。

       “接下来是关押凶鬼的地方。”钟馗假装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继续向雷震子问道,“还要看吗?要就动作快一点。”

       “当然,天选之人从不惧任何挑战。”

        关押凶鬼的房间是最深处的房间,铁门加上上世纪才有的青铜挂锁颇有一种禁地的神秘气息。实际上这些凶鬼不上什么品级,sr都达不到,只是因为被各路阴阳师嫌弃不愿收下却又喜欢搞事情才被压在这里充当展品一样的存在。

       阴阳师也是人的职业中的一种,能被各路阴阳师嫌弃的厉鬼从普通人的视角来看也不怎么被欣赏,至少雷震子就很嫌弃,随便跟钟馗看了一圈就走了。

       逛了将近两个小时,跟接班的小鬼交接好工作后便拉着雷震子离开了鬼屋,原本他们进去的时候就是下午,逛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夏天特有的昼短夜长此时还未完全体现出来,火红色的夕阳向着地平线坠落,金色的余晖照耀着大地,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在雷震子的坚持下钟馗在鬼屋大门口与雷震子和自己肩膀上刚刚醒来的小小幽灵一起合了一张漂亮的风景照。雷震子有些自得地将自己的手机亮出来跟钟馗一起看,照片上雷震子的手勾着钟馗的肩膀,笑的张扬而得意,钟馗平日冷漠的脸也有了一丝笑意,而头上的小幽灵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傻傻地看着手机,而此刻正在绕着雷震子手里的手机转圈圈,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部小小的屏幕里。

       “二雷,把眼睛闭上。”钟馗对雷震子说道,“给你一个惊喜。”

       雷震子不知道钟馗想给他什么,但还是乖乖地把眼睛闭上了。顷刻,雷震子感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碰了一下他的嘴唇,但瞬间就移开了。雷震子吓了一跳,睁开眼睛,发现只有钟馗在他旁边,脸上带着不易察觉的一抹绯红。

       “钟馗,你是不是刚才......”

       “没有。”

       “绝对是你,吾辈的猜测从不来不会出错。”

       “说了没有。”

       回学校的路上两人一直在争辩这件事,但谁也没说刚才发生了什么,似乎都心照不宣地承认了它。

===================================

       回学校后。

      “那只小幽灵还在那里吗?”

      “走之前我把它放在鬼屋里了,下次去鬼屋可以在里面找到它。”

      “那明天跟吾辈再去一次鬼屋。”

      “明天不开放。“

      “那后天去。”

      “后天学校上课。”

      “那吾辈要跟Black girl一起翘课去。”

      “滚。”
———————————————————
辣鸡作者题外话:
这篇钟雷可以说是我写的第一篇完结短篇了,在此感谢各位太太和大佬的支持。如果写的不好请尽管提出,哪里崩皮了请随意扔砖,下次我一定会尽量改进的。
还有就是这篇文在改文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诸如错字、语法错误、逻辑混乱和ooc等方面的各种问题,辣鸡作者修改了一部分,但也还有一部分可能没有发现或修改不了,如果有所发现的,请尽情扔砖
以及 @咸汽水儿 ,你要的首杀

评论(9)

热度(3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